close

 

 77  

 

今天想在主文前先小小分享一下 

 行程安排小建議→

1.一般去巴里島大概都是以五天四夜為常態,所以我會排前2天Villa,後2天飯店這樣~

Q.WHY?
A.因為住不慣!
Villa大部分都位在隱密的偏僻地區,所以有小壁虎、小生物是正常的!所以怕小生物的少男少女們礙注意歐~
但是來巴里島不住Villa,很怪...就像颱風天不泛舟一樣怪!!


2.行程景點最好從遠排到近(當然你也不希望最後一天還要從遠方拉車趕到機場吧?)


3.我安排行程都會先上網挑我自己想要去的景點
然後自行上Google查詢所花費行車時間
將較相近的排在一起湊同一天~
注意:時間要多抓,請將塞車等突發狀況納入考量。

4.排至少半天至一天好好參觀你的飯店吧~
別衝衝忙忙地趕行程阿~這樣根本就沒放鬆到啊!!!
除了蠻多免費設施能使用
也有SPA服務

住宿方面小建議→

1.住宿飯店最好排2天2天為一準則!
因為如果每天都不一樣,得一直搬行李、拉車,蠻浪費時間的。
如果每天都一樣,用餐部分你可能會覺得每天都吃差不多,也沒什新鮮感。


2.Q.如何挑選飯店?
A.上網爬文吧~因為部落客大部分會放上"真實"的照片...
是也有例外辣...該屎的業配文...

當然也可以自行上Agoda、tripadvisor看看
它都會有來自各地的人客評價和真實照片!

3.注意要暫時離開房間時,記得要將貴重物品帶在身上,另外行李箱要記得鎖好!


4.房型可以依自己口袋深淺決定(這不是廢話)
如果不深,就住一般標準房就行啦;若是深到無垠無涯...就你爽就好XD
你若非常重視View的話,可以選擇海景套房歐~~


以上是我自己的小小拙見~到時安排行程時再自行斟酌看看囉!

 

 

+
++
+++
+++++
+++++++

 

3/20行程  參觀飯店 → Dapur7吃中餐 → 飯店放行李 → 外出探險 → 飯店內吃晚餐 → 住宿:Samabe Bali Suites & Villas

 

早餐一樣在Padma吃
(因為我一樣是吃炒蛋、脆脆培根...所以就沒放上囉~)


而且今天有漂亮的Susan"陪吃"XD
他今天穿得很漂亮~很巴里島風!!

OK~ GO GO WORKING!!! 

IMG_4853  

拍幾張交通代步工具
車型大概就長這樣!!
人數不同而有所安排


早上Susan先帶我們去買網路卡
畢竟事務繁多
還要網路監控台灣的工作

IMG_4858  

疑?有怪獸 x 1!!!
 (先賣個小關子)

 

AYANA Resort and Spa  ★★★★★

地址: Jl. Karang Mas Sejahtera, Jimbaran, Kabupaten Badung, Bali
官網和實際走訪→一樣美好

 

 來來來~看看影片羨慕一下~
 

IMG_4879   

到達AYANA哩!!!

一般到巴里島要進入飯店前
都必須要過一個關口
工作人員會將車子攔下
然後請我們打開車門
讓他檢查看看有沒有寶(!?)
還會用類似像探測器的東西
將車上掃一遍這樣~

IMG_4882   

本來戴墨鏡酷酷樣
一看到我們和善的樣子
他也是會可愛的回禮歐~
果然"微笑"是最好的交際 

其實這就是一般的例行安全檢查
若沒藏東西
就微笑向他們說聲thanks
很容易就放行拉~~

 IMG_4894  

IMG_4889     

其實每每參觀飯店
我第一個都會注意到他們的屋頂
編織的方式都不太一樣
我覺得應該也是因為建築如此
所以在裡面雖然沒冷氣
也是一樣涼爽呢~


Resort_room  

標準房型
擺設讓我覺得有些中國古典風
古色古香的~

外面陽台依舊有小沙發
裡邊躺不夠,移駕躺外面
不過這房型的View就普通歐~

IMG_4944  

相連天際無盡頭的層次美
心情真的非常舒暢呢~
這邊太大

我會迷路... 
基本上我是認這個景(中際點)
來飯店也需要手裡拿本地圖...

 

IMG_4942  

Damar Terrace餐廳
提供亞洲風味
百合花池塘環繞~非常愜意

AYANA有9間餐廳,其餘還有Bar和咖啡廳等等...
不同風味料理
絕對能滿足大家挑剔的胃

IMG_4953  
還可以Shopping!!(身為女士請瘋狂尖叫一下) 

Rock-Bar-2  

Rock Bar是這邊極具盛名看日落的地點(沒參觀到...可惜)
來這兒買醉+無價風景~~~
人蔘阿~~~

 

這也是為什我下次指名要住的原因
不用出門
在這什麼都能享受到!!!


IMG_4960  

疑?有怪獸 x 2!!!

IMG_4996   

golf car附近逛逛囉~
巴里島飯店大部分都有golf car
除非你要運動
不然這是最棒的交通工具
(記得要給辛苦的車夫小費歐~不要失禮囉!啾咪 )


888  
Villa房型
也太隱密...我經過可能會忽略這裡有住處...
房型分類非常多,就不一一贅述囉~
若想進一步了解,官網上都寫得非常清楚!
還有私人管家... (已羨慕)


Ayana-Resort  

海水浴水療池
(須提前預訂)

從印度洋直接提供海水並加熱至適宜温度
超過60噴射孔和間歇泉
讓全身舒張筋絡,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Tips:水療池這邊有飯店員工會四處巡查,若身體不適能請求他們幫忙。


接下來就去參觀AYANA的姊妹飯店-- RIMBA(在隔壁而已)
入住RIMBA也能使用AYANA的設施歐
你看看~是不是要排一整天在飯店呢?
逛也逛不完、吃也吃不完的!!!



RIMBA Jimbaran Bali  ★★★★★
官網和實際走訪→一樣美好
地址:Jl. Karang Mas Sejahtera, Karang Mas Estate, Jimbaran, Bali

來來來~看看影片羨慕一下~

 
 

 

RIMBA_jimbaran_bali_by_AYANA  

RIMBA-lobby-(2)_728x415  

RIMBA如其名一樣為「森林」
深呼吸~
先有一股淡淡的木頭味
再來是大自然的天然氣味
所見為綠色饗宴

 

飯店裝置宛如藝術品般
抬頭一望
數以萬計的竹管
實則為燈泡所應用
強調"環保""再生"概念~

penginapan_di_Bali1  

HILL SIDE ROOM
房間主色以綠色為基底
素面並不強調奢華


IMG_5074  

重點是它的沐浴品為歐舒丹~嘿嘿
飯店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換一個品牌
歐舒丹有中我心!!

IMG_5086  
restoran_enak_di_bali1  

 TO'GE 餐廳
餐廳風格將自然和摩登融入
我很喜歡大片落地窗的設計
至於提供的餐點為國際美食歐~


Unique-Bar1  

UNIQUE屋頂酒吧
內有現場樂隊和DJ,以及各種亞洲小吃和雞尾酒~
旁邊那個池子不知道可不可以跳入
(我想跳入的可能酒喝太多了XD)
重點是它沙發好大歐~感覺會陷進去

啊啊~~我下次到巴里島一定要住這!!!
真得漂亮的不像話~ 請等我 


 

 占地太廣所以在這晃太久
近下午2點才準備驅車前往吃午餐!!

IMG_4877  
疑?有怪獸 x 3!!!
小朋友係看丟鬼歐...

Dapur7
地址:Jl. By Pass Nusa Dua no. 77XX, Nusa Dua, Bali 

(米其DOU評分→10為滿分)
性質:印尼風味 
美味度: 8
份量:OK
整潔: 8
服務: 8
驚喜度: 10

52641  

裝潢非常異國風
很適合台灣人去
我拍  我拍 我拍拍拍

 

這間印尼料理我比能接受
香料沒放很重~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名為CENDOL小甜點(右上綠綠的那張)
口感軟Q、口味似泰國椰漿甜品!
還不錯吃~

 

早上Ayana參觀時間拉比較長
所以今天行程就到這~
接著容我介紹我今日下榻的飯店
登~登~登

Samabe Bali Suites & Villas ★★★★★
地址:Jl. Pura Barong-Barong Sawangan, Nusa Dua, Kuta Selaan, Kabupaten Badung, Bali 

官網和實際走訪→一樣美好

來來來~看看影片羨慕一下~

 

IMG_5159  
IMG_5160  

穿過白色拱門建築
迎接我們的飯店人員
幫我們套上花圈和倒上一杯冰飲
這步驟最後應該是帥到破表的帥哥牽著我的小手XD(被揍飛) 

 

IMG_5161  
潺潺流水聲
片片蓮花池
有一股靜謐的感覺

 

接著重頭戲就是這2天住的房型和服務有升等~~ 

 

 Level Up All Inclusive服務

 

 Level Up Ocean front suite

ocean-front-suite9  

ocean-front-suite1  
ocean-pool-suite4    

這房型是我在巴里島入住坪數最大的
風格偏現代風,設計不會太強烈

浴缸超級大,可以睡在裡面...
有海鹽、牛奶浴能泡!!!
還附天文望遠鏡是...想怎樣XD


IMG_5198  

Baby~~這些 通通都能帶回去(女士們請瘋狂尖叫~~) 

IMG_5202  

望出去的View就是這樣~
立馬奔跳入海
 
有沒有看到照片中有一小點紅點
那是客人歐!!!
因為時間關係
所以沒辦法去玩水上活動...殘念
(飯店緊鄰沙灘,水上活動好像最晚到下午5點歐)

IMG_5203  

特別得是
入住Samabe
可能會遇上小小不速之客 →猴子
陽台也有特別警示房客們
請勿餵食

+
++
+++
+++++
+++++++

OK OK~現在來解解客倌們關於...
為何今日會一直遇上Monster(ogoh - ogoh)的疑問~~
其實今天是安寧日Nyepi(silience day)的前一日

Q.什麼是Nyepi?
A.源由:安寧日是巴里島人的新年,源自於和西曆相似的印度沙卡曆(Saka),日期訂於每年的三、四月間。峇里島人以冥思,懺悔的方式慶祝這一天。
人們會用冥想的方式,安靜的檢討自己在去年一整年的一切行為,是否合於道德禮儀的規範,同時也用返璞歸真的方法,讓世間萬物因為人類一整年所造成的紛擾與破壞
重新獲得沉澱與平衡。

 

★安寧日前一天
ogoh - ogoh遊行(峇里文的意思是巨大怪物)
中午12時開始,在峇里島各個街道遊行,中午12時開始封街。
夜晚大家以豐盛的祭品獻給眾神、酒肉餵飽惡靈,一、二十位年輕人扛起製造精美、面貌滑稽或醜陋的神靈,
後面尾隨著峇里島甘美朗樂團和愛湊熱鬧的bali觀光客,在村落中的每條街道、每個轉角,闖盪、喧嘩,合力嚇走愛作怪的惡靈。
在慶典結束後的夜晚,將這些惡魔神帶到海邊燒掉,一方面也燒掉了噩運以及讓人們遠離一些壞的行為與習慣。

 

★安寧日當天
 ● 巴里島飛機不行起降,機場關閉(出發日要避開)
● 所有巴里島人都待在家裡,靜坐冥思、不生火、不外出。
● 不要以為安寧日沒有人上街,所以想偷偷溜出來街上瞧瞧喔!因為巴里島人有組織安寧日自衛隊,會上街巡邏,如果發現違規者,會被警告喔!

+++++++
+++++
+++
++

+

洗個澡準備出門探險去囉~~
請飯店幫忙叫車,是最保險的!
(詳細請看前一篇:﹝巴里島﹞不是淡水的歐 ? 行前攻略篇)

IMG_5211   
IMG_5249  

晚上在Nusa Dua市區有ogoh - ogoh遊行!!朝聖去~~
Samabe到Nusa Dua市區不遠,不塞車只需幾十分鐘就能到達!
夜晚管制森嚴,多條道路封閉~

慶典盛況影片

   

一隻一隻怪獸像走runway般一一登場
有的還會打來打去呢~
打到body都飛出來了....

其實...我聽不懂巴里島文...所以人群歡呼我也不知道為什要那麼嗨森
不過現場感染力是很夠的~跟著一群歪國人一起High!! 

 

小插曲...
回去自己叫了計程車
因為外表是藍色所以不疑有他
上車後問了問價錢
竟然!!
竟然!!
比飯店叫車貴了近7倍!!!!
拜託~~一樣的路程...
討價還價後是有便宜一滴啦....
哀...不過看司機指戴金戒,手拿iphone土豪金....我整個三條線
沒想到回家翻照片後發現竟然不是藍鳥計程車....我的娘親我的海神王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眼睛要張大些...ORZ
restaurant-bar2  
restaurant-bar1  

 

回到可愛的Samabe
準備到REMPAH吃晚餐囉~

 

燈光微調暗
服務人員在餐桌前點上小燈
晚上的REMPAH格外有feel
(沒有穿漂亮點~~好可惜歐...)

IMG_5266  

不得不說
這時 英文 真得非常非常重要
因為有一半以上菜單我看不懂...
用手機掃完翻譯是個悲劇
對服務人員有些抱歉
看了快20分鐘
還是無法決定XD
 

999  

隨便點了點
服務人員跟我們確定餐點
因為聽不太懂也不知道我點了什
(因為一整套Set...名字蠻長的)
不確定也得說yes!

(上面那一層我點的)

前菜
炸龍蝦
底下鋪玉米
可以搭配芥末醬料作享用

湯品
綠綠的不淘喜
喝起來很植物感覺很養生

主餐
盎格斯牛排
配角是骨髓、馬鈴薯和不知名酸酸的菜
肉質OK、醬料一般

其它是朋友的
有嘗一點...
都還不錯

有幾個品項沒照...
讓我有印象的是
容器大小大概同統一布丁
有一半填滿鵝肝醬
整個奢侈!!!

不過我對貴鬆鬆的食材實在沒興趣
我的胃很平民的~

晚餐吃下來之心得...
食材固然高級,但味道、擺盤各方面來說
我覺得沒有很讓人驚艷呢~
可能更高級的食材我看不懂XD所以沒點到 

 

英文很重要!
英文很重要!
 英文很重要! 

(很重要所以強調三次)

 

回到房間
超驚嚇!!!
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將我們亂而無序的東西整理到位
床上也有小驚喜呢~

IMG_5291  

那就是開床儀式
附上Sweet Dream小枕頭和雞蛋小花

好開心歐~
(我常因為一點小舉動就會感動~越老越重情XD)
這一天一下就睡著了

直到...
半夜突然的狂風暴雨
有被嚇到

超好笑
朋友好好的床不睡
竟然喜歡睡在客廳沙發
還幻聽(!?)
窗外叩叩聲
自己嚇自己

不過聽Sam(Samabe的經理)
安寧日前一天偶爾會下雨
但當天會是晴朗的好天氣呢~

1427730271261  
Night

 

本篇有很多實用的小建議和巴里島的特殊節日
希望讓大家能多認識巴里島
然後對這國家有些憧憬想像~

老DOU一句→若有錯誤,也煩請跟我說說,好得以更正歐~ 

 

下一集: 巴里島DAY3  讓我們享受真正的安寧吧~


待續

  

有關巴里島的文章也可以參考之前的日記歐~
﹝巴里島﹞不是淡水的歐 ♥ 行前攻略篇
﹝巴里島﹞不是淡水的歐 ♥ 3 / 19 交通指南 & 機場入境流程
﹝巴里島﹞不是淡水的歐 ♥ 3 / 19 食飯有媚眼傳情的水姑娘們伴舞之 DOU大爺初體驗

 

 

小小聲明(S O R R Y)

 

1.因考察行程滿檔,遂有些走馬看花,並沒有收齊完善資訊!
2.本次考察主要目的,為實地探訪飯店、餐廳環境、服務為主,所以玩樂方面並沒很多!
3.少數飯店Villa部分,我認為不太OK就沒放上了!
4.價格方面請自行上官網查詢!
5.少許照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問題煩請告知,會立刻撤下!
6.照片都經編修過,若需要請麻煩註明來源出處!

 

arrow
arrow

    DorisxTalk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