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5   

 登~登~登!

有幸在今年3月時,徵得主管同意,飛到巴里島做為期7天5夜的考察♪


先來打個預防針
所謂"考察"不是像一般客人走行程那樣的遊山玩水
而是不停地看飯店、看Villa
(DouDou 好累 好累 好累 , NoNo Play Play Play)
並不會有太多觀光景點的詳盡介紹

 其實我有意願去,有很高的%是因為我以為會走行程 

到巴里島時,才驚覺非常非常不對勁....
榨乾我的毛!!!!!!
因為這次回去還得幫同事上課
所以還得做筆記和飯店餐廳評分表格....


旅行我從未跟過團,都是自由行居多
但也從未一個人搭機過
我娘一直不斷洗腦我:「你真的會搭飛機嗎?你確定??你可以??」
我本來像是義民軍一般蝦咪巄不怕的氣勢,瞬間虛掉變一臉癡呆+咬下唇海綿貌  

好在之後拉了一個人陪我搭飛機~~Yeah萬歲!

 

其實巴里島我只知道它是海島型國家
其他一概不知....不熟!!不認識!!
甚至它位在哪我都不知....
(我的海神王阿~~ )

所以出國前
功課一定要做足
不然行程還沒開始,就亂糟糟、心慌慌的
這樣可是會打壞美麗心情的
基本上只要具備

++好的工具書++
++上網爬文找資料++
++夠硬朗的行李箱++
++好心情++

自由行OK Der拉~年輕人GO!

 

 以下是我自己整理出一些小要點,人客可以參考看看
(若有錯誤,也煩請跟我說說,好得以更正)

1.About BALI
(Comeon ~ 稍微花點時間了解一下)

地理位置 -- 巴里島是印尼群島一萬七千多個島嶼中的一個小島。

首府--登巴薩Denpasar

人口--400萬人

宗教--95%信奉印度教;5%屬伊斯蘭教、基督教、佛教及其他宗教。

語言--印尼語為官方語言,但當地也有在地方言,及巴里語;另因觀光化,大部分人可通英語。

時差--巴里島和台灣同樣屬於GMT+8小時,無時差。

氣候--巴里島緯度位於赤道以南 8度,地屬熱帶氣候,全年平均溫度約為攝氏28度。 一年只有兩個季節~五至十一月為乾季,十二月至四月為雨季。

      

插頭--兩孔圓形插座 (記得帶萬用插座歐!)

電壓--220V

貨幣--印尼幣單位為Rupiah盧比(Rp),又稱印尼盾。
目前流通的面額有硬幣25、50、100、500和1000Rp;
紙鈔有100(少見)、500(少見)、1000、5000、10000、20000、50000和100000Rp。

圖片1  
圖片2  



交通--沒有便捷的捷運,所以只能從中選擇→租汽機車 or 公車 or 計程車
這次有當地司機接送,所以交通是走貴夫人路線~呦呵呵  
基本上,若是第一次到巴里島,我並不建議租車
因為一來交通規則大不同,二來怕危險
(因為他們真得每個好像都在拍頭文字D )


WIFI--各位~印尼並不是美國、日本等超超超先進國家,所以網路遍集率不高
所以到當地時,請跟路邊的小攤販買SIM卡
跟他說你的用途,是要能上網還市話的、還有型號! 

     

當然飯店大部分會有WIFI
(訂房前仔細看好飯店有提供什服務項目,各家飯店不一) 

 
住宿--基本分兩類
(訂房前仔細看好一房的人數限制和房型,不要為了省錢偷塞人而有罰金生成,被抓包鬧到臉紅氣噗噗)

精品飯店
顧名思義,就是一般飯店的形式

VILLA
顧名思義,我家門前有泳池(大部分都有)
獨棟→兩人ㄧ室
兩房一棟→四人ㄧ室
若是卡單數,麻煩詢問飯店有無加床服務;若無,只能再開一房了


2.Trip Information

(必備物品 x 缺一不可)

※ 落地簽35美金
請注意要剛好為35美金
不找零的

※防曬用品 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etc

※泳衣、拖鞋

※防蚊液

萬用插頭常用藥品

(必記資訊 x 若不想倒楣...其實也沒很重要啦)
國外一些風俗民情不同,融入當地生活並且避開些禁忌~讓旅途更順利

1.在機場時建議不要讓穿著制服的行李員(PORTER)幫忙拿提行李,因為才走了短短二、三十步程,行李員就會索取小費。
2.過海關時請千萬不要拍照!被發現除了會被要求刪除照片外,你還可能因此被勒索!
3.在祭祀慶典中拍照,不得站在跪拜祈禱人群前,也不得以閃光燈拍攝祭司。
4.印度教階級制度在峇里島雖不嚴格劃分,但為免因階級不明而觸犯祭司階級,請勿任意觸碰孩童頭部。
5.出入寺廟不得穿著短褲短裙,需在寺廟外租借沙龍及腰帶。
6.左手視為不潔,因此與人接觸時盡可能使用右手。 7.巴里島行車和走路均靠左側,與台灣不同,請注意遵守。

 

3.MAP
(大位置分區,特色別類)
記得降落至巴里島機場時,請狂拿它的免費地圖和嚮導資訊

自然 ‧ 宗教(土黃標)
西南-海神廟
西北-水神廟‧世界遺產
中部-金塔馬尼‧巴杜火山 烏魯瓦圖

購物(橘標)
烏布皇宮&市街&猴林路 庫塔廣場&海灘
雷吉安 水明漾

水上活動(藍標)
努沙杜瓦&南灣 沙努 東南-阿夢灣
東部-潛水天堂
北部-羅威那賞豚 金巴蘭

其它 登巴薩—首都、OFFICE

 MAP1.jpg    

MAP2.jpg          

 

4.Be Attention
(疑難雜症我Q我A)
(若有錯誤,也煩請跟我說說,好得以更正)


Q.關於匯兌……
A.在台灣先換美金,再到巴里島機場或市區兌換盧比。
POINT:面額越大,匯率越好。是也能帶台幣去那換,但匯率不及美金好。
換鈔大全→快 點 我(這部落客介紹非常詳盡~受用THX)


Q.有需要帶信用卡嗎?

A.除非是要買精品,否則不太需要用到信用卡。信用卡在一些傳統小店是無法刷的(沒機子可刷)


Q.導遊司機的語言為何?

A.導遊會說中文 、印尼文 、英文、 偶爾神來一筆福建話,很殘念司機只會說印尼文。


Q.關於Villa和飯店安排...

A.因為Villa注重隱密性,所在地也較為偏遠,遂入住前會安排超市巡禮~供客人買足所需用品。
入住飯店,至少排半天或一天在飯店自由活動,佔地廣(尤其是5星),不好好探索及使用設施有些浪費~


Q.不會英文...能不能去巴里島自由行

A.善用你的Body language & Smile!!OK Der~~
但一些簡易英文是必備的→TOILET、EAT 、DISCOUNT、NICE...ETC 


Q.關於飯店和Villa的安全性...

A.進飯店或Villa,會被警衛擋下來,他會陸續搖開車窗、打開後車廂,並用探測器來回檢查。(放心~比阿帕契還安全)
POINT:建議入住villa或飯店時,當要暫時離開, 請將您的貴重物品及行李箱鎖好,否則後果請自行承擔。


Q.關於餐食...

A.已經飛到這麼遠了,還吃台灣FOOD...有點浪費
去嘗試看看不同料理吧~說不定有中你心!!
(說實話,印式風味確實不對我胃,因人而異囉)


Q.我們可以Play到何時? (如果你選擇"租"司機導遊的話...)

A.因為司機先生和導遊先生家離市區遠,所以行程走完,盡可能不要再麻煩人家~
POINT:若是要狂歡到隔夜,也請維護自己安全 & TAXI晚上計費較貴,後果請自行承擔。


Q.巴里島治安如何?

A.安全(要以區域分…鬧區安全…荒郊野外不清楚~但荒地應該是不用夜生活的)
夜生活到1.2點是OK的。
POINT:再次提醒….若是要狂歡到隔夜,也請維護自己安全 & TAXI晚上計費較貴後果請自行承擔。


Q.巴里島店家營業時間如何? (要以區域分…以鬧區為準…荒郊野外不清楚~要到荒地前,請先至超商買齊必需品)

A.  工藝品店→ 5.6點     mall →10點多    餐廳→ 10點半
小吃 →12點     夜店、BAR →早上4點
POINT:以上時間為大概時間,並非一定準確。


Q.關於吃的費用…..

A.印尼餐廳→ 50000Rp上下 美式餐廳→ 100000Rp上下
小吃 → 10000~20000Rp
POINT:以上價格為大概花費,並非一定準確。一般菜單上的價格,請後面自行加上3個0。EX:菜單價格寫100 ,實際價格為100000Rp。

Q.小費怎給?
A.團體領隊/導遊及司機小費已包;Mini Tour每位貴賓US$ 50.00/五天。
POINT:一般到餐廳用餐,會再加收10%服務費和11%政府稅,除非你覺得對方服務好,否則是不需要再多給小費。
一般從事服務業的勞工,床頭小費、按摩師、飯店提拿行李等等,建議至少給5000~10000Rp或1美元。

 


Q.飯店內接送車,小費每次都要給?
A.Ofcourse YES!泊車小弟其實薪水頗低,都是以小費來賺取些加菜費!!也請體諒他們的辛勞,請不吝嗇地給吧~大爺大姊們!!

 


Q.關於TAXI……
A.請指名認證 BLUE BIRD ~請不要被虛有的藍色烤漆蒙騙。
POINT:由飯店叫車,價格公道不亂跳表。
    
  758        

Q.關於穿著…….
A.國際禮儀很重要!!有一些五星飯店,是嚴格規定無法穿著拖鞋至大廳的!
POINT:請著裝整潔乾淨吧~因為飯店人員也是會看"人"服務的…...

 

 

   

以上,希望大家看完,都能有所幫助!

 

下一篇著重在交通指南
從南部搭車至桃園機場轉轉轉驚險記
和巴里島Day1未開始已虛脫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DorisxTalk 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